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两江分会场聚焦AI技术应用及产业创新
2021年04月26日 20: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刘贤)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重庆两江新区分会场26日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共议AI技术应用、产业创新发展。

图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致辞。蓝天 摄
图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致辞。蓝天 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在技术、产业及运用等方面已经迎来新的突破。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将紧扣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产业化、产业发展、市场推广等方面为新区广大的开发者提供支持,共建全场景智慧两江,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双核心区”。

  华为(重庆)云与计算总经理曾玉峰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携手众多开发者加入产业创新,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他期望继续携手两江新区的开发者推动产业创新,助力两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图为华为(重庆)云与计算总经理曾玉峰。蓝天 摄
图为华为(重庆)云与计算总经理曾玉峰。蓝天 摄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以“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为大会主题。活动现场,来自企业、投资圈、高校等近200名嘉宾通过观看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主会场直播以及行业大咖演讲、专家主题分享、行业交流、本地AI开发实践案例等形式,分享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启发开发者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AI开发能力。

  华为云数据使能解决方案总监李卓认为, AI的工业化需要清洁完备的数据供应链,大数据发展重心正逐步从关键技术向生产要素演进,华为云数据使能DAYU加速政企把数据从资源到资产数据转变,让数据像水电一样为政企使用,助力AI工业化。

  知识图谱如何使各个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如何助力城市产业升级?解放号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崔桐演讲主题是《知识图谱助力城市产业升级》。他认为:“知识图谱是表征产业链内在关联关系,预测产业发展趋势的核心武器。”

  重庆两江新区企业卡佐科技的首席数据官、华为云MVP王征以《绿行重庆——华为云助力绿色出行加速跑》为题,分享有关技术创新助力低碳出行的案例。王征介绍,在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提供的ModelArts、OCR、华为云ECS、一站式企业级大数据集群等云服务解决方案的支持下,该公司业务实现完整闭环,算力成本、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时间成本等均明显下降,业务系统在测试、交付、运维等发面也变得更高效,“我们一起打造的‘绿色重庆’出行平台也倡导公众选择一种简约、适度的低碳出行方式,有效缓解城市碳污染和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据悉,截至今年3月,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集聚数字经济企业5600家。两江新区与华为的合作不断深化,在推动企业上云赋智、共建数字经济新业态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0年,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累计服务上云企业108家,服务金额达2400万元。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