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冰雪地图》宣传片正式发布
2021年04月26日 19: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肖江川)你知道重庆有多少冰雪场馆吗?想知道离你最近的场馆在哪儿吗?在重庆主城一年四季都能滑雪吗?……近日,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继在“重庆冰雪”官方微信发布手绘版《重庆冰雪地图》和《重庆冰雪地图》宣传片,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第一手场馆信息,也解答了这些疑问。

图为《重庆冰雪地图》。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重庆冰雪地图》。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记者看到,一张颜色清新、手绘风格的重庆冰雪地图上,全市各区县的滑冰场、滑雪场赫然在列,市民通过地图上的二维码即可随时查看各场馆的具体信息,堪称全市的冰场、雪场大全。

  据4月26日发布的《重庆冰雪地图》宣传片介绍,目前重庆共有6个滑冰场,主要分布在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巴南区5个中心城区,包括位于渝中区大坪龙湖时代天街的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位于重庆九龙坡区万象城的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位于渝北区爱琴海购物公园4楼的欧悦滑冰场、位于江北区大石坝新新park购物中心的世纪星滑冰场、位于江北嘴IFS国金中心的大零重庆IFS溜冰场、位于巴南区华熙LIVE·鱼洞的全市唯一一个室外真冰场——HI-ICE冰乐园。

  全市共有滑雪场9个,其中包括7个室外滑雪场和2个室内滑雪场。室外滑雪场包括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海拔1400多米的石柱县冷水国际滑雪场、位于奉节的茅草坝滑雪场、坐落在渝东北的云阳县龙缸滑雪场、位于5A级风景名胜区的南川区金佛山北坡滑雪场和西坡滑雪场、位于武隆区的仙女山滑雪场。另外两个室内滑雪场分别是渝北区际华园滑雪场和沙坪坝区融创雪世界。

图为《重庆冰雪地图》宣传片视频截图
图为《重庆冰雪地图》宣传片视频截图

  “《重庆冰雪地图》宣传片是市冬运中心在4月全民健身月之际,推出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一目了然的地图和视频,让重庆的老百姓对全市的冰雪场馆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带动全市冰雪运动热潮。”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表示,全民健身月期间,重庆市冬运中心还推出了重庆冰雪全民健身互动知识竞答、冰雪项目云课堂、《冬季项目全民健身普及手册》、“我为重庆冰雪代言”人物专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营造全民喜迎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火热氛围。

  逐渐增多的冰雪场馆,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日益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是近年来重庆冰雪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也是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重庆市体育局的领导部署下,主动作为办实事,推动冰雪事业开新局的务实之举。

  重庆已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热土,目前重庆全年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100万人次,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参与和享受冰雪运动。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