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2021年“小小科技辅导员”启动招募
2021年04月26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招募海报。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招募海报。重庆科技馆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6日从重庆科技馆获悉,重庆科技馆第十届大型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项目——“小小科技辅导员”招募近日正式启动。

  小小科技辅导员是重庆科技馆以科技辅导员职业体验为媒介,围绕科普传播、科学探索、社会实践等方面内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公益培训活动。该项目自2011年成立,截至目前已累计招募培训学员近500人,服务受众10余万人。

  今年是“小小科技辅导员”项目成立十周年,重庆科技馆携手重庆少儿频道共同打造“小小科技辅导员”选拔活动,希望通过该项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丰富的科普活动平台,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爱科学、敢创新的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科学家精神,提升科学素养。

  据介绍,本期小小科技辅导员选拔包含初选、培育、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初选将采用线下选拔的模式,围绕语言才艺和科学实践两个方向展开,小朋友们可根据自身特长选择展示的内容;培育将采用“线下+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围绕科普舞台剧展开;决赛将采用直播的形式开展。

  本次招募活动,面向全市2至5年级小学生开展。通过选拔成为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后,将参与“小辅夏令营”等各阶段培训活动。此外,在本届小小科技辅导员选拔培训中表现优异的学员还将推选参与重庆科技馆和重庆少儿频道联合推出的直播栏目《挑战“小辅队”》节目录制,栏目将在重庆少儿频道等直播平台播出。

  报名方式为关注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字“小辅招募”了解活动详情及参与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23-61863074进行咨询。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