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学生上演叠被子比赛 比拼谁叠得最像豆腐块
2021年04月26日 15: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提升住宿生的内务整理水平,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近日,合川区官渡镇福寿小学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一次内务整理培训。

tu'w
图为叠被子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中,首先由老师示范讲解了叠被子的步骤及要领,“一铺二折三切四叠”“三分折七分理”,很快被子就被叠成了“豆腐块”。紧接着该校大队部辅导员进行了牙膏、牙刷、水杯、鞋子等寝室用品摆放的示范培训,要求物品摆放做到“四个一条线”。随后,各寝室派出1名代表进行现场内务整理练习,老师们进行指导,参加培训的学生们认真观看,积极参与点评,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叠被子的技巧和方法。

图为学生整理物品。受访者供图
图为学生整理物品。受访者供图

  培训结束后,紧张而激烈的内务整理比赛拉开帷幕。比赛以寝室为单位展开,现场随机选出的参赛选手先进入比赛场地,由主持人宣读活动规则后开始比赛。在参赛同学努力下,一床床厚薄不一的被子一会儿就被叠成了“豆腐块”,四四方方、有棱有角;一个个大小不一的装着牙膏、牙刷的水杯一会儿就站成了的一条线,距离相等、方向一致。

图为叠被子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叠被子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比赛结束后,该校校长杨博对此次内务整理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自己的宿舍内务,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勤劳、自理的好少年。

  培训与比赛结束后,所有住宿学生回各自寝室进行实战操练,运用辅导员所教的方法进行全新的内务整理,寝室的生活用品、清洁用品等都摆得整整齐齐,看了让人赏心悦目。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