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共享阅读爱心传递
2021年04月25日 08:55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慈善会携手爱心企业走进綦江区石壕镇万隆村小学开展“情系乡村,书香逐梦”图书捐赠及阅读分享活动,为98名村小学生,其中包含4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图书441册,学习用品100套,为大山里的孩子带去精神食粮,让知识点亮乡村文化振兴之路。

学生正在教室里开心地翻阅爱心书籍。通讯员 陈宸 摄

  “我早就想看《格林童话》这本书啦!”“竟然还有《活了一百万次的猫》!”……拿到爱心书籍的学生们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随后,在趣味读书会上,同学们和志愿者分享了在书本阅读中的所学所思:有的将书本知识应用实践成为植物标本小专家,有的从书本里找到了实现目标的方法,有的深受海伦凯勒精神的启发……读书的乐趣从他们的口中、故事中娓娓道来。一段段故事、一条条语录,孩子们精彩的发言,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学生正在教室里开心地翻阅爱心书籍。通讯员 陈宸 摄

  “书本,是通往未知世界的钥匙,阅读,甚至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但是,许多山区孩子因为条件限制,接触课外书籍不多。”綦江区慈善会秘书长李益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山区留守儿童,共同为山区孩子们推开了解世界的门,让他们乐于分享内心的感受,让书香点亮他们的童年,让知识照亮他们未来的路。(通讯员 陈宸)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