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文脉·红色巴蜀”文艺采风创作交流活动(巴南站)圆满举行
2021年04月26日 1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 由川渝长江嘉陵江流域文艺联盟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发起举办的“两江文脉·红色巴蜀”文艺采风创作交流活动(巴南站)于4月22日-23日在巴南区进行。

  来自宜宾、泸州、广安、永川、忠县、云阳等地,地处长江、嘉陵江流域的16个市区(县)的70余名文艺家代表首先来到巴南区南泉革命烈士陵园吊唁,并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和鲜花。随后,文艺家们参观了重庆市第一座反映重庆解放历史的“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深入了解解放重庆的斗争历史。艺术家们还到南湖多彩植物园对巴南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挖掘。巴南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乡村发展,给川渝两地文艺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云阳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柏延文当即赋诗:“揽车陡上白云巅,幽谷开关祭墓前。曲颂英雄寻遗梦,峰回路转听南泉。”

  据了解,川渝长江嘉陵江流域文艺联盟是在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指导下,广安市、渝北区、合川区、宜宾市、南充市文联作为发起单位,由长江、嘉陵江流域两地市、区(县)文联共26家一起组建的文艺组织,于2020年10月30日在广安市成立。文艺联盟的宗旨是通过举办文艺采风、开展主题文艺创作、举办文艺评论研讨等活动,推动川渝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两地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此次文艺采风创作系列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巴南是此次活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站。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巴南区副区长冯毅梅、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荣盛等相关领导参加了部分活动。活动对密切川渝两地文化交流,丰富创新创作活动,宣传推广巴南文旅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