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启幕
2021年04月24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4日电(记者钟旖)以“品鉴文博精品 畅享文创盛宴”为主题的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启动仪式23日晚在重庆市大足区香国公园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政府主办,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据了解,此次消费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含1个主会场启动仪式、3个分会场活动、4个特色主题活动以及网络惠民四个部分。

  除了启动仪式和主会场系列活动,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还分别于4月29日至5月2日、6月11日至6月14日、8月6日至8月8日在巴南南温泉景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石柱中益乡设立了三个分会场活动。

tu'wei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4大主题活动也分别在多地举行。4月23日至5月2日期间,传统文化·沉浸式游园主题活动亮相大足香国公园;4月23日至25日,房车游文博系列主题活动将在全市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历史、生态文博游线路上举行;5月15起至23日在重庆开州汉丰湖景区举子园将举行开州区传统文化节;4—8月,“成渝文创携手而来”文博大区惠游九龙也将在杨家坪商圈、石桥铺商圈举行。

  从4月23日起,重庆将正式面向市民和游客发放百万立减券、千万惠民补贴,覆盖文博文创、重庆A级景区、星级酒店、文化演出等文化旅游产品。市民可关注“惠游重庆”官方微信,进入“惠民季”栏目,点击“领优惠券”,进入“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活动专题页面,领取“惠游重庆”及其他外链平台优惠券,即可享受活动优惠。

  据悉,消费季连续举办五届以来,重庆各级共计投入财政资金近2.1亿元,撬动社会组织、企业商户投入资金9.3亿元用于举办优质活动、搭建消费平台、开展惠民补贴,从供给端培育新型消费、扩大有效供给,从需求端增强消费意愿、提升消费频次,惠及上亿人次,直接拉动文旅消费超过95.7亿元,成为重庆历时最长、参与主体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大型文旅品牌活动。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