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2021年04月23日 10:42 来源: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渝北区商务委了解到,自重庆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以来,渝北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发动家政服务企业加入“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实现对家政服务人员信用信息的“可查询、可追溯”,并将实施守信主体“红名单”和失信惩戒“黑名单”制度,营造诚实守信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渝北区已将24家家政企业纳入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录入家政人员2000余人。

  为提升家政服务规范化及服务水平,按照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有关要求,渝北区先后开展了辖区家政服务人员回炉培训以及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现场培训,促进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发展,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家政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据渝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渝北区将继续开展培训活动,聘请专业家政培训老师针对家政信用体系内的家政服务人员开展家政人员职业道德与技能培训,并将继续依托“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的普及使用,推动家政企业不断强化服务品质,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和从业人员劳动保障权益。

责任编辑:王耀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