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先进模范专题分享会走进两江协同创新区
2021年04月23日 19: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专题分享会现场。陈超 摄
图为专题分享会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3日电(雷彬)23日,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中建科工集团在联合产业孵化基地EPC项目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暨“先进模范讲党史”活动。央企楷模、全国道德模范、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和全国劳动模范、中建科工西部大区焊接中心主任梁飞分别作专题分享。

  陆建新做了《百丈高楼起 匠心冲云端》的专题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参建多项中国超高层建筑的工作经历,从个人视角展现了国家辉煌的发展成果,“建证”了中国速度。他还结合自身感悟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他表示,学习党史如同“打地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要学好党史必修课,树立正确党史观,打牢思想根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动力,持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飞做了《做一名精益求精 担当有为的大国工匠》的专题报告。他对自己从焊工“门外汉”到“金牌焊接师”的成长历程作了讲述。“绝活不是凭空得来,功夫还得练出来”“在焊任何焊缝时要回去睡得着觉不做噩梦”“我跟随公司东西南北转战场,既有风里来、雨里去、太阳晒、寒风吹的苦与累,也有‘建证’高楼封顶、桥梁合龙的乐与荣”……平实的话语生动阐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带给人深刻的启发。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建科工联合产业孵基地党支部成立暨党员攻坚组、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并揭牌成立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基地”。

  两江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兴益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习中建科工集团道德模范和劳动模范的精神,鼓足新干劲、强化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全力推动新区实现“两大”定位、“两高两区”目标。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