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收费示范运营项目落地重庆
2021年04月22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永川区12日举行自动驾驶公交车运营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项目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中国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收费示范运营项目正式落地永川,标志着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迎来重大突破。

  此次投入运营的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长5.9米。作为面向开放道路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可实现精准靠站,轻松应对公交站场景及更为复杂的城市道路路况,完全满足公交车正常运营需求。

  据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李震宇介绍,Robobus拥有4个激光雷达,2个毫米波雷达,7个单目相机,帮助车辆探测在行驶过程中的各类信息。结合V2X车路协同,可实现车载OBU与智能网联路侧设备进行L4级车路协同感知驾驶,可实时接收来自路侧智能感知系统所收集到的路面全量交通参与者的高精度感知数据,将当前路面上的行人、汽车等信息,还包括车内司机视角所看不到的盲区等反映到车内屏幕上,甚至提前预告红绿灯变化及等待时间,让车辆提前决策规划,提升通行效率。

  据介绍,投入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运营路线途经永川神女湖、农机校、兴龙湖、文理学院东门、观音山公园等站点,双向里程近10公里。2019年,重庆永川区人民政府、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和百度公司三方达成合作,联手共建中国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应用场景最丰富、测试车辆规模最大的基地。(完)

——刊发于【印尼商报 菲华日报 南美侨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