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通过矿产进校园等方式科普地球资源
2021年04月22日 19: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学生cang
图为学生观看科普展板。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3日电(记者钟旖)产自重庆的天青石、产自湖南的黄铜矿、来自广西的国画石、出自福建的九龙璧……在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160余种矿石亮相重庆市第八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地球资源科普课。

  据介绍,当天在重庆举办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共包括10项内容,在科普宣传方面,主题内容丰富,囊括“多姿多彩矿石世界”矿产品、珠宝玉石鉴定、地质公园、地球伤疤生态修复、绿色能源、地质灾害、室内空气质量、测绘地理信息等科普门类。为增强互动性,主题活动还设有地学科普知识答题、自然资源科普讲堂等环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中展示的160余种矿石最吸引学生目光。

图为各式各样的矿石吸引学生目光。钟旖摄
图为各式各样的矿石吸引学生目光。钟旖摄

  重庆市第八中学初一学生袁梦佳和同学带着笔记本,一边观察矿石一边做好记录。她说,现场展出的矿石基本上是第一次见,自己感到非常新奇。从书本到生活,展览令她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新鲜知识。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一所副总工程师张瑞刚介绍,本次主题科普活动既有展板、宣传画册科普,也有实物展示、VR影像体验,旨在通过集合各项资源特色,让学生们从“实践”中感受地球资源魅力。未来,这一科普行动还将持续进校园、进社区,促进市民更好地了解地球各类资源,践行绿色发展观,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重庆市第八中学协办,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重庆市规划和自然局宣教中心、重庆市地勘局208地质队承办。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