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召开
2021年04月22日 18: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论坛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论坛现场。吴玥瞳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记者钟旖)以“数字经济与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首期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22日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召开。

  该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主办。与会专家围绕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展开分享和研讨。

  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在致辞时说,沙坪坝区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机遇,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开放共享、协作共赢的数字经济生态。沙坪坝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精神,集聚众智、博采众长,共同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新才表示,该校将切实用好本期论坛成果,加强数字知识和技能教育,建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体系,并积极主动与参会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现场举行的揭牌仪式。吴玥瞳摄
图为重庆市沙坪坝区现代城市与建筑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吴玥瞳摄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指出,重庆市科协将以“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为抓手,搭建科技界、企业界、金融界的高端对话和重要智库平台,通过聚焦区县的重点产业和企业需求,助力地方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当天,会议先后举行了武侯区科协与沙坪坝区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武侯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与沙坪坝工业园建设管理委员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产业合作、项目引进以及成果转化签约仪式,“重庆市沙坪坝区现代城市与建筑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沙坪坝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首批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重庆市、四川省部分企业代表还进行了成果分享及需求发布。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