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民建会员走进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感悟革命精神
2021年04月22日 18: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吕熙)4月18日,重庆九龙坡区民建会员联合四川成都新都区民建会员,一起来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荣军院),共同感悟革命精神。

  从1951年起,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先后集中供养了2800多名伤残军人,其中约2200人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

  “只要我们心脏还在跳动,就坚决为共产主义而斗争。”90岁高龄的涂伯毅是一名曾在朝鲜战场上舍己救战友,被汽油弹烧伤致残的志愿军战士,他慷慨激昂地朗诵着《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大家还观看了纪录片《最坚强的人》,参观了荣军院革命历史展示厅,被这些曾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不畏牺牲的勇士和在生活中自强不息、乐观积极的强者的事迹所震撼,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与认识。

  “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史就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长期历程。”参观结束后,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九龙坡区委会主委任红结合自己加入民建三十余年的工作学习经历与感想感悟,现场给会员们上了一堂会史课。她说,民建会员一定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从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中不断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不断延续革命英雄的牺牲奉献精神,不断传承民建先辈的爱国爱民情怀,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民建力量。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