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 重庆市北碚区上线民营经济服务平台
2021年04月22日 16: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记者 何蓬磊)22日,重庆市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北碚区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搭建,旨在打造以信用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

图为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何蓬磊 摄
图为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何蓬磊 摄

  据悉,北碚区是重庆市唯一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近年来,北碚区通过金融措施、放管服改革、引资引智、校地合作等多重方式,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表示,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推动“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共享应用,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让中小微企业利用自己的“信用”换来发展的真金白银。

  据了解,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拥有服务非盈利性、准公共服务产品、纯信用无担保、大数据智能化四重定位。平台上线后中小微企业可通过网站登录,实名认证后,即可享受平台率先推出的“信易贷”服务及后续的各类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明介绍说,该平台通过企业全息数据库、智能融资交易子平台、大数据信用管理子平台等“一库两平台”建设,探索银行信用与社会信用融合,对接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减少银行放贷风险。从而实现政府引导、信用赋能、融通银企的“多赢”,充分利用“信用+大数据”手段缓解北碚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