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 微系统与混合技术专题论坛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19日 2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9日电(马佳欣)18日,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微系统与混合技术专题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三研究所共同承办。

  论坛邀请到国内微电子和微系统领域院士专家、知名学者和企业高管分别就微纳电子、碳基电子材料、混合集成、三维集成等关键技术方向及领域进行特邀报告和专题分享。论坛旨在进一步探索微电子及微系统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国家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集众智、汇众力。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彭练矛院士首先就“碳基集成电路——挑战与机遇”做详细的报告,彭练矛教授指出,碳纳米管拥有完美的结构、超薄的导电通道、极高的载流子迁移率和稳定性,未来有望取代传统的硅基集成电路技术。畅想未来,彭练矛认为碳基技术有望全方位影响现有半导体产业格局。我国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从材料开始,总结过往经验,通过发展碳基芯片,实现中国芯的弯道超车。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三研究所鲁加国研究员、联合微电子中心副总经理郭进博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朱健研究员、中电海康无锡研究院程学农副院长、中科院微电子所万里兮研究员、航天科技集团七七一所余欢研究员也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深入全面的分享对微电子、微系统领域的长远发展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微系统与混合技术专题论坛伴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一同成长,现已成为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及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开拓创新、优化升级与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链水平的提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