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入驻重庆 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发展
2021年04月19日 17: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4月19日电(记者 韩璐 贾楠 )近日,国医大师张大宁、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正式入驻重庆汇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医大师及其团队将在重庆定期坐诊,开展学术传承讲座,弘扬中医药国粹精华,培养中医后继人才。

  据了解,国医大师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从2009年起,我国开始评选表彰国医大师,以推进中医药学术思想的继承和创新。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贾楠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贾楠

  国医大师张大宁现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专家,天津市中医肾病研究所所长,在自己多年临床实践的基础上,他主编了我国第一部《实用中医肾病学》和《中医肾病学大辞典》,科学、严谨地规范了“中医肾病”的概念、范围,及辨证论治的基本规律,从而使“中医肾病学”从中医内科学中科学地分离出来,形成一门独立的,系统完整的中医临床学科。

  国医大师李佃贵是河北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创立了“浊毒理论”及“化浊解毒”疗法,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曾荣获“中国医师奖”、“中医传承特别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获批专利多项,科技进步奖30余项。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贾楠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贾楠

  重庆汇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学术带头人刘世儒教授告诉记者,传承工作室将由国医大师及其团队定期坐诊,并通过学术讲座、查房等形式,实现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汇康•明中医馆是以传承继承、创新发展,弘扬中医药国粹精华为宗旨的一所集中医诊疗、中医养生、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明中医馆。除两大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外,本馆还特设中华中医药学会李俊德教授工作室,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刘世儒专家工作室,刘云腾专家工作室。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