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六运会花滑比赛举行
2021年04月17日 19: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7日电(韩璐 王雪宇)1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嵩悦杯”花样滑冰比赛在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开赛。来自重庆9个区县代表队的26位花滑运动员参与角逐。

1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嵩悦杯”花样滑冰比赛在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开赛。重庆市冬运中心供图 1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嵩悦杯”花样滑冰比赛在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开赛。重庆市冬运中心供图 1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嵩悦杯”花样滑冰比赛在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开赛。重庆市冬运中心供图 

  当日举行的花滑比赛分为青少年女子甲组、青少年女子乙组、青少年男子乙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重庆9个区县代表队的26位花滑运动员参与角逐。最终,杨雅荻、刘科米、吴羽彤分别获得青少年女子甲组冠亚季军,郑妍兮、唐瑜遥、祝小雅分别获得青少年女子乙组冠亚季军,青少年男子乙组冠亚季军则分别由金承影、张平玺、朱峻霖获得。

  本次比赛,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方视频号“重庆冰雪”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并邀请前国家青年队运动员、国家一级花滑运动员李嘉豪做客直播间进行现场解说。值得一提的是,每位小选手在结束比赛后,都会立即在场边与自己的教练一起接受采访,并等待最后的打分,整个比赛流程与世界大赛无异。

1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嵩悦杯”花样滑冰比赛在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开赛。重庆市冬运中心供图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重庆市冬运中心供图

  除此之外,本次重庆市六运会花样滑冰比赛派出了比肩全国花滑赛事标准的高规格裁判员团队,由曾连续两年参与在重庆举办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执裁工作的知名花滑裁判员方丹作为本次比赛的技术监督,为赛事提供全程指导。

  “本次比赛的一切都在向专业、严谨、规范的花样滑冰赛事标准靠拢。”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介绍道。“作为首批纳入重庆市运会比赛的冰雪项目,花样滑冰项目一直是重庆市的重点冰雪项目之一,每年重庆都会举办花样滑冰公开赛,举办花滑教练员培训班,持续带动重庆花滑项目的普及和提升。”柯萍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重庆本土的优秀花滑小将诞生,代表重庆站上全国乃至世界舞台。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