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进綦江区委:让民意搭上“直通车”
2021年04月16日 18: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龚小芹) 4月13日,民进綦江区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正式启动。当天,组织民进会员集中充电,鼓励大家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让社情民意搭上“直通车”,推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反映社情民意的目的是为了党和政府全面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所以我们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出高招,多提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民进綦江区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现场,50名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会员被这堂干货满满的课程深深吸引。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党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是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今年,民进綦江区委会将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选题策划、“金点子”征集和补充调研等工作,全面提升信息质量和采用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将扎实推进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綦江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刘林说,接下来,民进綦江区委会将结合市委会正在开展的‘百日大比武’活动,让区委会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会员等参政议政工作资源相对丰富的“关键少数”动起来,实现“关键少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清零”,同时鼓励更多会员参与社情民意信息编辑工作,搭建起畅通民意、关注民生的“连心桥”。

  刘林还表示,在拓宽信息源头方面,将在借智借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对专业领域的知情明政水平;在提高信息质量方面,将充分利用民进会员的工作经验和聪明才智,引导大家深入分析研究所在专业领域的重要问题,提出有深度的意见建议。

  据悉,2020年民进綦江区委会通过组织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鼓励会员积极调查研究等措施,全面扎实开展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最终形成了一批有分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被民进市委会评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全年共向民进重庆市委会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8篇。其中,会员曾郑反映的社情民意《农村饮水工程“重建轻管”问题急需解决》被民进中央采用,会员叶静反映的《确保行车安全需加强公交司机权益保护》等3篇被市政协采用,会员梁光华、陈会初、杨娅反映的《关于促进生猪生产的几点建议》等11篇被民进重庆市委会采用。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