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2020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评选揭晓
2021年04月16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记者陈超)他们为就业保驾护航,为创业提供沃土,在就业创业的各个领域展现魅力,贡献力量。16日,记者从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层层筛选,重庆市有十家单位获评“2020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

  金融支持受惠人数金额双增长

  去年以来,万州区作为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区域,就业形势严峻,按照国家及总行保企业、稳就业的整体要求,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万州分行在区就业服务中心的统筹下,进一步提高了对创业担保贷款的重视程度。

  受前期疫情影响,万州分行通过进社区、进市场、进商圈、走乡镇、走村组、走集市等方式主动对接创业、就业人员,实现辖内创业、就业金融服务全覆盖;简化办贷手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贷效率;弱化和缓释部分因自身经营原因出现的贷款风险;按时提供贴息数据,保证创业、就业人群及时享受贴息政策。

  退役军人、贫困毕业生优先录用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利用“交通+物业+客流”发展模式,充分利用物业资源和站场优势,逐步打造品牌商业。减免2020年商业租铺租金,帮助社会企业稳定用工。整个产业预计带动就业10万余人。

  近三年来,该集团创造条件提供就业岗位,共计6700个。腾出岗位数量面向退役军人、贫困毕业生、个别地区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并适度降低岗位条件、放宽报名资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助大学生就业见习

  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在全市高校和高校毕业生集聚的13个区县建立区县大学生就创服务中心,形成“1+13”的就创服务体系,以及市区、区县、高校、园区、川渝五大联动的社会效益。中心面向全市累计开展大学生就创服务活动5000余场次,服务135.1万人次。

  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6435人

  合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2020年,全区新增就业22833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2%,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亿元,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26435人,全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2020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名单: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万州分行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

  重庆德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西部食谷农民工返乡创业园)

  重庆巨豪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

  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和许可局

  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合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