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汽红岩一季度实现产销翻番
2021年04月15日 14: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重庆市两江新区获悉,作为重庆两江新区的汽车龙头企业之一,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今年一季度累计销售整车22317辆,同比增长105%。其产量达到2061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1%。

图为上汽红岩生产车间。两江新区供图
图为上汽红岩生产车间。两江新区供图

  而随着其智慧工厂和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的不断提速,未来上汽红岩的年产能将逐步达到15万台,进一步满足全球市场对重卡的需求。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近年上汽红岩坚持加快改造传统制造,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升级。目前,企业已建成驾驶室焊装机器人生产线,生产线上共投入36台机器人;除上料外,所有的装配、焊接、流转全由机器人自动完成,产品质量合格率接近100%,效率提升40%,劳动用工减少80%。

  在智能化改造方面,上汽红岩自主研发的“5G+L4”智能重卡,已经在上海洋山港启动准商业化运营,2020年已完成2万个标准集装箱运输任务。

  与此同时,在“新四化”计划的框架下,上汽红岩自2017年开始便布局智能网联领域。当年12月,上汽红岩首款互联网卡车面世,正式开启了国内重卡智能网联化的全新时代。

  在上汽红岩互联网卡车上,各种科技辅助手段的应用达到了全新的水平,强大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使得用户只需语音交流即可控制驾驶室内各项功能的操作。

  2020年11月,上汽红岩在上海发布第六代重卡。其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安全配置、智能交互功能、智能驾驶系统等技术,未来还将覆盖上汽红岩旗下杰狮、杰虎、杰豹全品牌矩阵。

  楼建平称,融合时下兴起5G和智能技术的第六代重卡,不仅将开启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

  除去产销两端的亮眼数据,上汽红岩在牵引、自卸、载货、专用四大细分领域抢先布局新能源重卡。截至目前,上汽红岩已打造出杰虎、杰狮、杰豹三大平台,涵盖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并已掌握电堆、氢系统、电驱、电控、电池系统开发与应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强大的新能源产品体系。

  在氢能源领域,上汽红岩自2019年开始布局,并且联合捷氢科技、宁德时代等国内氢能源领域巨头企业组成了强大的供应体系。

  其中,杰狮H6所搭载的氢能反应堆目前实测时间已经超过10000小时,折合成道路里程超过80万公里,仍保持功率衰减不到10%,其输出能力和耐久性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楼建平表示,下一步,上汽红岩将继续深化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传统生产向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促进重庆及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