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将与天府新区共同打造汽车等十大产业联盟
2021年04月15日 10:29 来源:重庆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区县有哪些好经验?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2020年度十佳案例新闻发布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陶世祥分享了两江新区的经验。

  陶世祥介绍,两江新区构建了产业联盟、产业基金等支撑产业发展的产业服务体系。在汽车、电子和生物医药等产业联盟的基础上,两江新区将与天府新区共同打造汽车、电子、智慧城市等十大产业联盟。

  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两江新区还构建了“科创+产业”的产业创新体系。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吸引35所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累计注册数字经济企业5600多家。

  此外,两江新区充分发挥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等平台的优势,构建了国际一流的司法服务体系。并充分发挥中瑞、中日、中德、中意等国际产业合作产业园区的优势,加强配套建设,吸引外资企业投资。目前,已有1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两江新区投资。

  记者 申晓佳 谢轲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