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球最大压铸机—8800吨压铸机成功签约落户巴南
2021年04月14日 16: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姚小娟) 4月10日,巴南工业再传捷报,巴南企业美利信科技与国内知名企业海天金属“联姻”,8800吨压铸机签约仪式暨技术研讨会在美利信现代工业园成功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范琦,海天集团总裁张剑鸣,美利信科技总裁余亚军及巴南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代表中国铸造协会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对两家企业在各自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张立波指出,8800吨压铸机全球首发,创造了世界之最,希望制造业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共促融合创新,继续开发和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智能装备,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标杆工厂,切实担当起推动我国压铸“创新、绿色、智能发展”的行业责任!

  据了解,海天HDC8800吨压铸机及周边配套装备,可实现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车身、底盘等大型结构件一体化、集成化压铸成型,将原本需要数十道铆接、冲压、焊接、锻造成型的复杂工艺化繁为简,减少了加工工艺,减低了零件重量,实现了成本降低,有力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美利信科技总裁余亚军表示,当前,美利信科技聚焦“5G通信”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两大前瞻领域,与全球优质客户同步开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大型结构件的轻量化。海天8800吨压铸机的引进,将彻底解决未来生产大型汽车结构件的工艺瓶颈,实现全流程“中国智造”。“十四五”新征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及巴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美利信科技将继续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与国际国内优秀企业携手,共同推动中国压铸产业兴旺发展,走向世界!

  据巴南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巴南区以宗申集团、美利信科技、大江车桥为代表的优秀制造业企业瞄准行业技术前沿,依托数字赋能,提升制造能级,成功走上了多元发展、融合创新之路。此次美利信科技与海天金属“强强联合”,创造了全球压铸行业最大压铸机诞生的历史,必将对行业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8800吨压铸机的全球首发,大幅提升了中国压铸装备的生产制造能力,让国产大吨位压铸装备拥有了更强的国际竞争力,是巴南制造业的骄傲,更是重庆制造业腾飞和民族创新发展的骄傲!铸力汽车工业,共赢轻量未来!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