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铁路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7: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文航 摄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文航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李文航)14日,为全面深入抓好高铁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与重庆铁路公安处联合成立志愿宣传小分队,在重庆火车站北广场、候车室、站台上、车厢内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旅客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增强了广大旅客国家安全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文航 摄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文航 摄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大家的反恐技能,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还以模拟教学的方式在活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反恐器材的使用方法、时机和反恐相关知识。

  通过宣讲,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高铁各项安全工作。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