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石船学区举行春季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记者 肖江川)13日,渝北石船学区2021年春季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在洛碛中心校举行。本次教研活动以“编程教育项目式学习”为主题,邀请到渝北兴隆学区、两路学区、龙溪学区部分老师及两江人民小学、哈罗学校的老师参加。

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此次教研活动主要包括研讨、培训与工作布置。洛碛中心校校长陈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该校信息技术教育的基本情况。随后,两路学区优秀教师代表曾英带来了《项目式学习校本化实施与探究》的交流分享,结合渝北巴蜀小学的教学案例,介绍了PBL项目式学习的特点、步骤和作用。

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员游雷鸣进一步组织编程教育项目式学习模式培训,让老师们对项目策划、新知学习、创作课、项目展示等几种新型课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花园小学教师熊宇进行了教材培训,老师们互相交流,互相指导,掌握了硬件设备——喵比特的操作方法。

  活动最后,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员游雷鸣对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他强调,要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的学习愿望,注重引导学生探索技术的方法,同时还鼓励各校积极参与即将举行的渝北区第四届编程创意金点子竞赛活动,推进全区小学信息技术编程教育课程的发展。

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教研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洛碛中心校校长陈锋表示,尽管是农村学校,老师们也努力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学生个性发展,不断提高学校信息技术教学水平。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