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老教师拜师结对 青蓝携手共促成长
2021年04月13日 1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3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合川区官渡小学举行“青蓝携手共促成长”新教师拜师仪式。通过此次拜师活动,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发挥教学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

图为师徒宣誓。李洪 摄
图为师徒宣誓。李洪 摄

  一直以来,“拜师结对”是该校的一个传承,该校积极响应合川区教委提出对青年教师大力培养的号召,开展了青蓝工程结对子活动。

  在该校副校长李皓宣读了“青蓝结对”学员和师徒结对名单后,仪式感满满的“拜师结对”有序进行。一束鲜花,满载师恩;一纸协议,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庄严的仪式下,结队师徒宣读了拜师誓言。在众人的见证下,4对师徒签下师徒协议书。

  “诚心、精心、细心是我们拜师的态度;勤学、勤问、勤听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方法;成长、成熟、成才是我们拜师学习的目标。”新教师何国兴说出了年轻教师的想法。

图为优秀教师上示范课 。李洪 摄
图为优秀教师上示范课。李洪 摄

  “天时、地利、人和,发展的平台已经为你们搭建好了,勤奋、坚强、执著,攀登的利器已经交到你们的手中。”优秀教师刘利敏老师表示会倾其所能,早日把自己的徒弟培育成才。

图为师徒签协议。李洪 摄
图为师徒签协议。李洪 摄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兵提出了“青蓝结对”的初衷:青蓝工程是一种促进更是一种纽带,师徒结对可以更好地融洽同事之间的关系,从而使校园人际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同时青蓝工程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求真务实地做好“师徒结对”互帮互学活动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可以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兵表示,学校的发展实质是教师的发展,青蓝工程是永葆学校持续发展的基石。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