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冬运中心四月系列活动带动全民冰雪热
2021年04月13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3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13日从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重庆冰雪全民健身互动大闯关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上线后不到24小时,就吸引了近1万人次参与。市民通过重庆冰雪官方微信进行答题,可以赢得精美礼品。

图为《重庆冰雪手绘地图》宣传海报。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重庆冰雪手绘地图》宣传海报。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今年四月“全民健身月”期间,重庆市冬运中心开展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并首次创新形式,将冰雪运动体验与校园运动会相结合,与渝北区数据谷中学的600多名师生展开了一场以“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300天”为主题的冰雪互动,将冰雪运动的种子播撒进校园。同时,面向全网的冰雪运动科普专栏“重庆冰雪云课堂”也于4月13日在“重庆冰雪”官方微信正式上线。

  “这是市冬运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月,接下来,我们还会在重庆冰雪官方微信陆续推出重庆冰雪运动场馆宣传片、《重庆冰雪手绘地图》、‘我为重庆冰雪代言’系列专访,印发《重庆市冬季项目全民健身普及手册》,从不同维度展示我市大众冰雪的开展情况,持续推动我市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重庆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冬奥会筹办氛围,持续激发群众的冰雪热情。

  4月1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即将在冰纷万象滑冰场打响。比赛期间,重庆市冬运中心将组织发放《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宣讲冰雪运动知识,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月”的影响力。

  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重庆市冬运中心一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一方面通过举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冰雪赛事,带动全民关注冰雪运动,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另一方面,则通过冰雪运动“七进”活动、重庆市冰雪运动季、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冰球比赛、重庆市陆地冰壶公开赛、重庆市轮滑冰球联赛等一系列大众冰雪赛事活动,将冰雪运动带进机关、部队、校园、厂矿、农村、社区、家庭,面向全社会推广普及。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