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梁平:商协会“手牵手”齐唱“双城记”
2021年04月12日 20: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陶有花) 近日,达州、万州、开州、云阳、奉节、忠县六个区县青年企业家商协会代表齐聚梁平,为唱好“双城记”,助力川渝东北“一体化”,与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开启“群聊模式”,共同探讨经济建设“战场”上“动手出力”的新路径。

  商协会代表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梁平区科技展览馆、科技企业孵化园,透过一波波的科技“浪潮”,让每一位都“触摸”到了梁平创新发展的律动;走进万亩中国名柚园里,千树万树,一派繁荣景象,柚林深处的刁家院子,为大家“解析”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梁平实践。

  随后,召开了“聚合青年力量 助力经济圈建设”座谈会。会上,七地青年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行业相连、地域相近”的优势,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在川渝东北青年企业家商协会联盟的基础上,协同共建产业联盟、创新联盟,互学互鉴、互联互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格局,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商协会力量。

  “梁平创新创业企业的孵化成绩,让我们都看到了区域科技创新水平、转化效率以及优质的营商环境。”达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周文川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手”紧紧握在一起,进一步推动两地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作为会议主场的梁平,在商协会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有诸多亮点。据悉,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创新建立的“定期交流+互宣”“考察投资+互访”“跟踪服务+互助”三个工作模式,让其与毗邻地区商协会的“兄弟”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让“各吹各的号、各弹各的调”,转变为越来越多的“和声”参与到“双城记”的“大合唱”中。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