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开班
2021年04月12日 17: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培训班开班现场。钟旖摄
图为培训班开班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记者钟旖)为提升重庆新职业培训师资能力,打造一支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师资队伍,促进“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重庆市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12日开班。

  据介绍,来自重庆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等150余名专兼职教师和从业人员参与此次培训。即日起至4月18日,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模式,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开设了电商认知、新人主播培养、直播电商等课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举动。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创新和人才融合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培养万名“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形成“双能”型人才集聚高地。此外,双方还将在技能人才评价、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

  根据计划安排,2021年双方将联合开展人工智能训练师、在线学习服务师、电子竞技操作员等5个新职业工种的师资和学员培训,为重庆培养更多“双能”型数字经济人才,更好地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助力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重庆将新职业全部纳入补贴性培训范畴,2020年重庆开展新职业补贴性培训达1.1万人次。2021年,该局将围绕新职业人才抓好培训评价的质量管理,重点开展师资培训、评估考核等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结业后,腾讯方面将择优聘用部分师资纳入其自有师资库,参与后续的“互联网营销师”学员培训。双方还将通过政府部门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宣传引导,以及腾讯方面提供的合作企业、生态合作伙伴岗位、创业服务平台、流量扶持和供应链资源等,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有效联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