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侨联组织开展“重庆侨商南川行”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6: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4月10日,重庆市侨联组织重庆华商会、重庆市侨青会会员赴南川区开展“重庆侨商南川行”活动,重点考察城市规划、园区建设、康养产业等项目。

  通过南川区招商推介会以及具体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对南川区的区位优势、交通条件、产业布局、区园建设、招商政策等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侨商们认为,南川发展速度快、变化大,工业有基础、有潜力,农业有特色、有规模,旅游有优势、有亮点,是一方投资热土。大家结合各自的行业领域和专长,纷纷为南川发展建言献策。

  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红海表示,南川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秀,将适时引荐新加坡相关企业与南川对接,在文体旅融合发展、康养大健康等领域加强合作。

  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市侨青会会长李昭表示,南川物产丰富,特别是方竹笋、野生蕨菜等农产品独具特色,希望利用自己的电商平台,把南川的土特产品远销海外。

  重庆华商会副会长李仁波表示,南川地处渝南黔北区域交通枢纽,将关注南川智能化、数字化城市建设,力争在南川打造绿色智能融合产业示范园区。

  重庆华商会副会长姜敖建议,南川可以在“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创新产业合作模式上作探索,吸引广大青年才俊,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瑛指出,开展“重庆侨商南川行”活动,旨在将侨商资源优势与南川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引导更多侨商融入到区域经济发展中来。希望广大侨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资源富集、融通中外、涉及行业领域广泛等优势,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南川,推介南川,找到合作突破口,找准事业结合点,架设联谊交流热线,搭建合作发展舞台,致力于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发扬“三牛精神”,助推南川高质量发展,促进侨企自身做大做强,实现合作互利共赢。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