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古佛山道林沟樱桃采摘节开幕 首届巴蜀栈道越野赛同期举行
2021年04月11日 1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1日电(记者 肖江川)11日上午,重庆荣昌第四届古佛山•道林沟樱桃采摘节暨首届巴蜀栈道越野赛在古佛山道林沟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川渝两地的1000名运动爱好者,一同奔跑在“天然氧吧”深处,用脚步去感受青山绿水古栈道,用心去探索古佛山道林沟春天的秘密。

图为活动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荣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荣昌区总工会、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重庆市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重庆市荣昌区万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双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此次赛事共设置23公里挑战组和7公里欢乐跑2个项目。比赛线路贯穿玄武池、观景塔、古佛山景区悬崖栈道、百佛园、半山商业街、玻璃廊桥等独具代表性景点,最后返程古佛山景区接待中心。

  古佛山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常年瓜果飘香,茶叶、樱桃、枇杷、桃子、梨子、李子等特色农副产品丰富,素有“渝西茗茶之乡”的美誉。道林沟山峦叠嶂,云烟飘绕,泉溪四出,被人们称之为“簿刀岭上的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景区森林覆盖面广,空气清新纯净,离子含量较高,素来享有“天然氧吧”之美誉。

图为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23公里挑战组中,施爱爱以1:32:54的成绩摘得该组别男子组桂冠,张辉骥以2:04:03的成绩获得该组别女子组冠军。夏宗勇、黄强分别以1:36:51、1:38:37的成绩获得该组别男子组第二、第三名。黄武秀、周立婷分别以2:07:43、2:09:21的成绩获得该组别女子组第二、第三名。在7公里欢乐跑团体赛中,荣昌区政法委队以0:41:46的成绩斩获该组别一等奖,荣昌区教委一队、荣昌区卫健委队荣获该组别二等奖,峰高队、石桥镇三队、古昌队则荣获该组别三等奖。

  眼下正是一年一度樱桃采摘的最佳时节,古佛山上鲜红欲滴、晶莹剔透的果实早已挂满枝头,一个个红彤彤的大樱桃让人垂涎欲滴。随着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樱桃采摘节也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参赛选手不仅体验到了竞技的激情,还体验了一把樱桃采摘的乐趣。

图为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泸州汇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磅签约,拟在荣昌区清升镇古佛山、泸县道林沟景区整体投资10亿元打造古佛山·道林沟旅游综合项目,加强两地的旅游联动,充实、丰富、提高旅游线路,真正做到了体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樱桃采摘节配套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樱桃采摘节配套活动。主办方供图

  为促进全民参与,营造欢乐的氛围,本次采摘节现场还精心设置了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在文艺汇演中,魔术、歌曲串烧、旗袍秀、时装秀、歌舞等精彩演出赢得阵阵喝彩;在樱桃采摘活动中,市民朋友们热情高涨,收获满满;在巴蜀美食活动中,尝尽绿色菜肴,体验到了舌尖上的诱惑;在“最美古佛山·道林沟” 摄影及征文活动中,投稿积极万分,欲将大奖收入囊中;在后备箱集市活动,市民们又化身带货达人,吆喝不断;在亲子互动活动中,家长与孩子配合默契,场面欢乐无比。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