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中亮相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
2021年04月10日 17: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0日电(记者 肖江川)10日,四川省巴中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现场发布巴中优惠旅游政策和春夏游活动,带来一系列面向重庆游客的钜惠活动,盛邀重庆市民前往巴中开启春夏画中游。

图为巴中文化旅游推介会“重庆人游巴中”启动仪式。肖江川 摄
图为巴中文化旅游推介会“重庆人游巴中”启动仪式。肖江川 摄

  本次巴中以“安逸走四川·巴适巴中游”为主题,用一场特色文旅推介会和一场秀美巴中文旅展的形式在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上精彩亮相,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推介会期间,巴中文旅馆也在观音桥步行街同步开展,文旅展出持续到4月11日,展馆分“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川陕苏区首府”“巴中有礼”等展区,展示文旅资源、巴文化、森林康养、巴山民宿、特色文旅商品等,游客可现场参与互动打卡,即有机会获得巴中精美旅游产品。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百万粉丝的旅游达人现身,直击巴中文化旅游推介会,打卡巴中文旅馆,带来一次“云上巴中”的精彩体验。

图为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巴中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文旅产品供给力、文旅产品竞争力,支持文旅重大项目实施、支持巴山民宿发展、支持文旅商品研产销等。与此同时,巴中也在发起各种旅游优惠政策“引客入巴”,据悉,巴中对年度组织市外入巴游客游客人数超过5000人的旅行社和涉外组织还有丰厚奖励。

图为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九寨看水,光雾看山。”作为巴中山水旅游的“颜值担当”,光雾山烂漫杜鹃、灵动山水、大美红叶、南方雪国,四季风景常宜,一年皆美。

  “此次我们为重庆市民带来了‘6000张免费门票大放送’‘一次购票畅享7日’‘9.9元周末门票秒杀’等一系列钜惠活动。”据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拟在光雾山杜鹃花节期间、夏季避暑节期间(2021年4月10日-2021年9月30日)举办“巴渝一家亲,光雾畅爽行”活动,游客朋友们可关注“巴中文旅”和“玩转光雾山”微信公众号或咨询巴中市文旅集团营销中心了解更多活动细节。

图为巴中市恩阳古镇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
图为巴中市恩阳古镇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与此同时,《恩阳船说》情境夜游剧也将在今年五一期间精彩亮相。千年水码头,早晚恩阳河,游客们可乘船沿着恩阳河,领略由米仓古道辐射开来的历史源流。

  据悉,《恩阳船说》夜游情景剧一共有八幕,融入“全景化”“梦幻感”“互动性”光影科技手法艺术呈现,以天下无双的大宋盛世为历史背景,以繁茂的恩阳码头市井商贸和米仓古道的旅途传奇对照描绘,以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的绝美舞台承载一段绝美的爱情故事,以现代科技的光影手法为笔墨,携恩阳河水为画卷,融汇“恩义、恩爱、恩典”三大文化要素,为游客讲述一段绝无仅有的恩阳传奇。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