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提的林肯车保护膜防护罩都没有 车主坐高铁去贵州“破了案”:就是当地4S店的展车
2021年04月08日 14:11 来源:重庆晨报

  “本来打算到4S店购买新车,没有想到却提到一辆展车。”4月5日,市民罗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投诉称,自己日前在重庆汽博林肯中心购买了一辆新车,接车后发现这是一辆在外地4S店的展车,“销售过程中,对方有意隐瞒了这辆车的真实情况。”

  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6日他在重庆汽博林肯中心看中了国产的林肯航海家总统版,总价是47.88万元。经销商重庆德佳林汽车有限公司表示新车将于3月18日后正式上市,3月底或4月初才能到货,罗先生表示同意,到场交纳了1万元定金。3月29日,德佳林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顾问给罗先生打来电话,称新车已到。

  3月30日,罗先生来到汽博林肯中心提车时却发现了异样,“首先是中控屏、踏足处没有保护膜,座椅上也没有任何防护罩,此外四个车门也没有防撞条,左后车窗也没有新车都有的标识。” 罗先生当时便提出质疑,销售顾问答复称,在为车主提供提车整备计划中,工作人员把这些东西都撕掉了。”

  △ 罗先生提到的新车。

  罗先生回到家中越想越不对劲,第二天便要求4S店提供新车从生产厂商出来后的行程。查询后得知这辆新车是2月6日生产,2月20日便发往贵州诚行万林林肯中心,2月23日至3月23日一直在贵州林肯4S店,随后被调往重庆。罗先生希望对方能够提供新车到重庆4S店的监控,来说明新车到店时防护罩和保护膜依然完好无损,但重庆4S店称无法提供。

  为了搞清事实的真相,罗先生4月初专门坐高铁去了贵州林肯4S店,得知该辆车就是贵州4S店之前的展车。销售顾问称在贵州就已经撕掉了保护膜和保护罩,并向外展出了一个月。销售顾问还提供了与客户一起看车的照片。

  △ 该车在贵州林肯中心展出的照片。

  “在我问到新车的情况时,重庆汽博林肯中心的销售顾问为什么要刻意隐瞒?”罗先生对此提出质疑。4S店则表示主要考虑到罗先生急于提车,才作了这样的调剂安排。

  展车到底能不能当新车卖?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展车和新车还是有细微差别的,因为展车可能会有消费者进入试坐,也可能试用灯光,会造成电瓶的一定磨损。虽然可以当新车售卖,不过一定要让消费者知情,“因为这多多少少会对车主有心理的影响。”记者联系了重庆德佳林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顾问,对方表示公司正在与罗先生进行协商处理。

  (记者 陈富勇  文/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