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妇联举行“春蕾圆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年04月09日 20: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 近日,璧山区妇联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举行“春蕾圆梦计划”女高中生资助金第一批资助仪式,11名高中女生获得资助。

  “春蕾圆梦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倡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女童助学公益项目,其目的是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应届女高中生、女大学生圆梦。

 

 

  2020年“99公益日”期间,璧山区妇联发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线上捐款,共筹集资助款11.52万元,所筹善款本着自筹自用的原则,全部用于璧山区需要帮扶的困难女童继续学业。

  本次发放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200元,高中三年共计3600元/每人的标准,为来自璧山中学、大路中学、来凤中学的11名困难女高中生发放了39600元助学金,帮助她们完成高中学业,实现梦想。

 

 

  在发放仪式上,璧山区区妇联主席钟昌群叮嘱受资助的女学生们要牢记党委、政府、妇联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的倾情关爱和殷切希望,心存感恩,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同时将互帮互助的中华美德传承下去,长大之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2021年璧山区妇联计划资助32名贫困女高中生。区妇联主席钟昌群表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办实事动力,加紧启动第二批资助行动,帮助有困难的女高中生实现她们的学习梦,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与妇联携手,助力璧山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