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万亩樱桃采摘节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08日 14: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市民在当地购买的樱桃。陈超 摄
图为市民在当地购买的樱桃。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记者陈超)8日,重庆市璧山区第六届云雾山樱桃采摘节在八塘镇凉水村樱花广场正式开幕。本次樱桃采摘节将持续到4月18日,除了采摘品尝美味的樱桃,现场还有一系列好看好玩的文艺表演和趣味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一边体验采摘乐趣,一边享受春日芬芳。

图为当地村民正在采摘樱桃进行出售。陈超 摄
图为当地村民正在采摘樱桃进行出售。陈超 摄

  除了摘樱桃,现场还设有钓清水龙虾和浑水摸清水鱼的趣味竞技活动。在稻田里,选手们化身钓虾摸鱼小能手,个个身手敏捷,玩得不亦乐乎,尽情享受这乡村野趣的无限魅力。同时现场还准备了超多地方特色美食,新疆肉串、蒙古烤肉、重庆小面、长沙臭豆腐……让游客大饱口福。

  据了解,云雾山樱桃谷地处云雾山麓,与缙云山脉东西相望,樱桃种植面积近万亩,主要分布于八塘镇凉水村、青云村、石庙村、敢英村和七塘镇四合村。该地区种植樱桃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气候、土壤、水肥条件极适合樱桃种植,主要有乌皮、红妃、紫砂、红灯笼、白花等品类。

  近年来,璧山区着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以“云雾山樱桃谷”为核心的休闲农业发展势头强劲,不断促进樱桃产业健康发展。如今,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6000万元以上,年创产值高达3000余万元。

图为游客正在采摘樱桃。陈超 摄
图为游客正在采摘樱桃。陈超 摄

  当前,璧山积极发挥全区山水人文资源和农业产业优势,集中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用产业发展的第一春,助推乡村振兴的第一步。这几年连续举办“葡萄节”“樱桃采摘节”“梨花节”“清水摸鱼节”等特色乡村旅游节会活动,让“璧山乡村旅游”品牌蓬勃崛起,节会“粉丝”日渐壮大,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

  本次云雾山樱桃采摘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做靓“儒雅璧山田园都市”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创建城景共融、主客共享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我区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名片之一。同时通过璧北樱桃产业的振兴,将带动全区乡村产业的振兴,鼓励和扶持更多的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