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助推“健康南岸”
2021年04月07日 20: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7日电(记者 何蓬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7日向重庆市南岸区捐赠“健康南岸-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服务,为南岸辖区常驻居民提供专业权威的医疗医学知识。

图为4月7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重庆市南岸区捐赠“健康南岸-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服务。何蓬磊 shey
图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南岸区捐赠“健康南岸-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服务。何蓬磊 摄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在捐赠活动上说,基金会聚焦“健康中国”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公益活动,累计惠及20多个省(直辖市)1亿8千多万人口。“健康南岸-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将通过科技手段推动医疗资源平衡,以移动APP的形式,让北京、上海等地首席医学专家知识、经验和服务得到共享,为南岸区民众提供科学、专业、权威的医学知识和服务,缓解患者十分渴望得到权威专家诊断意见的焦虑,减少去医院就诊咨询的次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难”现状。这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政策,助力医保减负的惠民项目,是南岸区政府实施的健康民生工程。

图为“健康南岸”服务平台。何蓬磊 摄
图为“健康南岸”服务平台。何蓬磊 摄

  据悉,通过“健康南岸-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项目,南岸辖区110万常驻居民,只需在手机下载安装一个移动app——“看看专家”,即可实现“足不出户”获取北京、上海等地知名医学专家的医疗知识、诊断意见和疾病解析。对地方政府而言,根据区域居民对疾病知识的数据分析,可提高区域政府医疗卫生事业治理和决策能力,甚至区域公共卫生事件预警能力。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