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汽车整合高端产业链推出全新大中型SUV
2021年04月06日 15:30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8日,长安旗下高端序列UNI(引力)全新中大型SUV UNI-K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汽车整合高端产业链的“集大成之作”,UNI-K无论是在外观、动力还是各种配置、功能上均达到了全新高度,也被业界看作是长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代表性产品。

  UNI-K在外观上采用无边界进气前格栅与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整车极具科幻感。动力方面,该车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应用了高滚流气道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涡管增压与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等20余项先进技术。

  据了解,UNI-K采取全球采购,供应商包括博世、采埃孚、马牌等国际供应商,以及中信戴卡、福耀玻璃等国内供应商,其中重庆本地配套率达到1/3,车身、内外饰的本地配套率更是达到了60%。

  智能网联功能是UNI-K的一大亮点,新车车机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常用任务100%语音交互,高频功能“免唤醒”直接响应,且所有功能可以进行语音控制。这都源自长安在供应链上与腾讯、科大讯飞等企业的深度整合。

  据悉,自推出高端序列UNI(引力)以来,长安汽车通过高端产品的开发引导,带动了一大批上游企业的成长,例如UNI-T就成功搭载了青山工业DCT双离合变速箱。重庆八菱汽车配件公司等数十家本地配套商,通过提前介入项目,提升协同开发能力,也成功进入到长安高端序列UNI(引力)的配套体系中。 (记者 白麟)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