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4月18日开跑 前200名可直通重马
2021年04月02日 18: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2日,2021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招商签约暨川渝路跑赛事联盟成立仪式在南岸区举行。仪式上,备受跑友关注的长嘉汇半马奖牌、参赛服也首次亮相。

图为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发布。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发布。肖江川 摄

  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是重马系列赛,也是国内首个直通重马的半程赛事。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限报10000人)、迷你马拉松(7.1公里、限报8000人)两个项目。赛事将于4月18日在南滨路鸣枪开赛。

  长嘉汇半马的半程项目起终点与重庆马拉松一样,均设在烟雨公园。赛道途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慈云寺、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等南滨路诸多人文景观、城市地标,穿越6座长江大桥,风景宜人,历史人文气息浓郁。该路段也是重马赛道的精华部分,道路平坦,海拔落差不超过10米,是不折不扣的PB(个人最好成绩)赛道。而迷你项目起于烟雨公园,止于重庆国际马戏城,全长7.1公里,对于初级跑步运动爱好者来说,具有较好的体验感。

  为了鼓励选手们创造佳绩,这次赛事的奖金非常丰厚:前100名都有奖金,其中冠军奖6000元、亚军奖5000元、季军奖4000元。

  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男、女前200名(以净计时成绩为准),可获得2021重庆马拉松赛的直通机会。

  为了促进马拉松产业的良性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天来自四川和重庆两地的6家赛事公司,还共同发起成立了川渝路跑赛事联盟。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