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案为鉴促廉洁 仙桃数据谷公司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2021年03月31日 16: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谢璐)3月31日,仙桃数据谷公司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引导干部职工强素质、守规矩、树形象,推动公司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会上,公司党委围绕今年被查处的同为国企的渝北区保安公司张高飞、林敏违纪违法案例,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说教训、讲体会、谈感悟,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崇德向上、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仙桃数据谷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杜绝“独立王国”和小圈子文化。二是坚持用制度管人,强化业务环节监管,利用好关联部门、岗位及人员间的交叉监督及复核作用,对招商谈判、项目招投标、企业采购、资产租赁等涉及经济利益的业务环节进行全流程规范,严厉打击权力寻租、靠企吃企的违纪违法行为。三是要充分运用身边“活教材”,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使“四说”“四改”举措形成常态长效,融入日常经常,通过“以案促改”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执纪效果、强化阵地建设,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