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 对口帮扶暖人心 391户村民感恩送锦旗
2021年03月31日 19: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对口帮扶村民自发制作的锦旗送到了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供图
图为对口帮扶村民自发制作的锦旗送到了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记者陈超)30日,重庆市黔江区金溪镇的391户、1537名对口帮扶村民自发制作的,写着“扶贫帮困伸援手,心系农户献真情”的锦旗和刻有“优秀帮扶单位”字样的牌匾送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据悉,自2017年至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对口帮扶黔江区金溪镇桃坪村,共计捐赠产业帮扶资金180万元,订单式消费帮扶169万元。这面锦旗浓缩着对口帮扶村民们心里的感激之情,字里行间充盈着感动。

  作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第三扶贫小组成员单位之一,自2017年开始对口帮扶黔江区金溪镇桃坪村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成立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制定出一系列对口帮扶措施,包括儿童健康筛查、大病救治、免费体检,对儿童白血病、先心病等实施免费救治的深度帮扶行动,全院多部门合作共同完成。院领导共带队实地走访调研15次,参与帮扶人次达115人次。

  医院通过捐赠常用医疗设备、药品,为患儿提供免费医疗救助,开展健康三下乡活动和乡村医生儿科知识技能培训班等方式,给予桃坪村儿童充分的医疗保障,提升基层儿科医生诊疗水平。派出专家团队108人次,走村入户开展精准医疗、精准帮扶,筹资建设村民放心的镇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

  以“消费帮扶”积极拉动村民扩大农作物种植和家禽养殖。通过订单式养殖帮扶,认购生猪、鸡、鸭,及鸡蛋、鸭蛋等农产品,通过金溪农场、金溪被服厂及桃坪山货帮扶站等多渠道消费169万余元。

  “他们为村里做了许多实在事。除结对帮扶9户贫困家庭,儿童医院的专家团队还会定期到镇上对8个村的村医进行医疗培训,到金溪镇中心校、村小为儿童进行免费医疗体检,发现患病儿童及时开辟就医绿色通道。”金溪镇桃坪村第一书记陈刚此次带着“优秀帮扶单位”牌匾以及锦旗而来,言语中细数着帮扶单位的用心付出。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