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资总额达145亿元 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2021年03月30日 18: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谢力) 3月29日,两江新区举行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来自境内外的14个高端高质高新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投资总额达145亿元,涵盖高技术服务业、现代金融、跨境贸易、影视文化等产业领域,助力两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在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确保两江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总部项目扎堆落户

  看好两江新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良的区位环境以及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此次签约活动中,龙头企业也在两江新区建立了其西部甚至全国总部。

  其中,全球第一大检验检测机构——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将在两江新区设立西部总部,统筹其西部业务发展,并逐步在新区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实验室。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通标也是重庆首家获得资质认证证书的合资检测认证机构。瑞士通标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西部总部落地后,将在汽车、轨道交通、食品安全等领域加大对重庆本地市场的服务,在完善本地相关产业生态圈的同时,为重庆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条马食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则将在两江新区布局其全国总部,同时设立WOFE公司,将硬折扣模式引入中国,以重庆为基地,快速向全国铺开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选品的社区超市。

  该公司总经理Arne Brandes表示,两江新区作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核心承载区,能为条马食品科技从全球范围内进口食品提供便利。预计2021年,条马食品科技在重庆的门店数量将达到50家左右,到2023年,这个数字将会达到200家。

  中再生环境服务全国总部落户两江新区之后,将在新区开展运营、管理、结算等总部相关业务,助推两江新区在生态环保、金融结算等领域的发展。

  中再生环境服务公司是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业务主要包括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污染场地修复、城乡综合治理、污水污泥治理等,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成立10家分子公司,同海尔、格力、歌尔、海信、比亚迪等众多大中型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

  推动新区现代服务业供应链优化升级

  现代服务业的发达程度是衡量经济、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要深入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两江新区将加快构建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广泛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主任郑航表示,此次签约项目具有龙头引领影响力强、总部扎堆聚集力强、数字经济驱动力强等多个特点,这批高质、高端、高新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将加快促进新区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新区现代服务业产业链优化升级,并将强力驱动新区加快构建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以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项目为例,签约后,其将在两江新区设立中西部首个区域总部,并进一步辐射整个大西部区域,为重庆市及两江新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持续做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开始,中金资本已经对海装风电、卓郎智能等两江新区相关项目直接投资总额达11亿元。

  现代服务业目前已经成为两江新区重要的发展引擎。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在在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抓好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培育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为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提供支撑。

  摄影 张玮真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