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BOE(京东方)首度披露“千亿级西南战略”
2021年03月30日 18: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刘贤)3月29日至30日,BOE(京东方)分别在成都和重庆举行2021川渝媒体见面会,并首次披露其在西南地区总体战略布局,即构筑成都、绵阳、重庆三地为核心的西南产业集群,包括6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1个研发中心、2个智慧系统创新中心、1个数字医院等,累计投资规模约2000亿元,助力打造西南万亿级产值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带。

  显示在物联时代是信息交互不可或缺的“枢纽”,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BOE(京东方)的显示屏总体出货量及五大主流应用出货量均持续稳居全球第一(调研机构Omdia数据),为其从显示领域迈向物联网全域奠定了先发优势。

  业务布局上,BOE(京东方)从以显示与传感事业为主体转变为以半导体显示事业为核心,Mini LED、传感器及解决方案、智慧系统创新、智慧医工等事业融合发展的“1+4+N”航母事业群,并向智慧车联、智慧零售、智慧金融、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数字艺术等各个物联网细分领域拓展。

  在显示技术优势基础上,BOE(京东方)正全面构建“软硬融合+智能物联”的技术体系,打造多元化的软硬融合智能终端产品体系,加强软件平台应用创新和集成能力。围绕人工智能技术,BOE(京东方)已提炼和沉淀出40余项AI关键能力,正在全面向细分行业渗透、落地。

  当前,川渝两地正在共建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走廊,打造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全球电子信息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川渝两地优越的营商环境、开放友好的产业政策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片沃土。

  BOE(京东方)在成都、绵阳和重庆总投资约2000亿元的布局,吸引逾8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提供就业岗位2.6万个,预计未来两年将新增工作岗位2万余个。此外BOE(京东方)还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互补机制,并与电子科技大学组建联合创新研究院。BOE(京东方)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也在川渝大地上落地开花:城市光空间解决方案应用于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应用于川渝多家金融机构,助力川渝地区数字化转型。

  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显示事业首席执行官高文宝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当前,BOE(京东方)正用技术创新融合培育富饶的物联生态“沃土”;未来,将在全球用户心中树立一座“BOE即物联”的丰碑。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