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礼嘉悦来智慧园建设再添助力 两江新区极客社区建设顺利推进
2021年03月29日 1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郭姝彧)近日,位于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的极客社区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平场,进入招标阶段。

  极客社区项目打造集服务式共享公寓和创新办公空间于一体的创客社区,整合智慧办公、生活居住、休闲娱乐、公共服务等多项功能,融入各类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具有混合功能的未来智慧社区样板和示范项目。

(极客社区效果图 两江产业集团供图)
(极客社区效果图 两江产业集团供图)

  “2022年,约5000平方米的示范首开区将建设完成。按照计划,项目整体将在约两年时间内完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1月,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打造六张“城市新名片”,礼嘉悦来智慧园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礼嘉悦来智慧园位于两江新区西北侧、嘉陵江畔,由礼嘉半岛和悦来片区共同构成。以礼嘉智慧公园和悦来国际会展城为核心,两江新区正积极推动礼嘉、悦来加快规划、交通、产业等各领域联动发展,加快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智慧湾区。

  3月28日,两江新区开启飞“阅”两江大型电视和网络直播,吸引1500多万电视观众和网友在线“打卡”。礼嘉悦来智慧园作为热门打卡地标之一亮相直播间,受到热捧。

  瞄准建设“智慧园”,礼嘉、悦来片区多个项目正加速推进。

  礼嘉智慧公园一景一科技,一科技一体验。园区将人文与科技交汇、生态与智慧融合,把未来智慧生活带到市民眼前。

(礼嘉智慧公园 张坤琨 摄)
(礼嘉智慧公园 张坤琨 摄)

  作为礼嘉智慧公园三期重点建设,礼嘉智慧馆项目正加速推进。3月20日,该项目实现金属屋面断水节点,较计划工期提前10天,彰显“两江速度”。

(礼嘉智慧馆效果图 中建八局供图)
(礼嘉智慧馆效果图 中建八局供图)

  该项目打造服务于园区的会议和文化中心,计划于今年8月投用,将用于开展国际交流、举办国际会展,同时与礼嘉智慧公园一期、二期形成呼应,发挥联动作用,为该片区智慧生态提供更多应用体验场景。

  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悦来中心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预计将于今年7月完成超高层主题结构封顶。该项目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以打造会展全产业链为目标,将建设成为重庆“城市会客厅”,助推智慧园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

  交通领域,悦礼路已正式通车,礼悦路道路及配套项目计划于今年地完工。区域一体化的交通体系正在形成,礼嘉悦来联系更加紧密。

  在礼嘉悦来智慧园,“智慧名城风景眼”正在成型,现代版“巴渝富春山居图”呼之欲出。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