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即将开赛
2021年03月29日 17: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相琳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永川区政府区长张果29日向媒体透露,长城汽车·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3日8:00在永川兴龙湖公园鸣枪起跑。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以“新征程·勇往直前”为主题,设置马拉松组(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5公里)三个组别。赛事规模约18000人,其中马拉松1400人、半程马拉松2600人、迷你马拉松14000人。

  本次赛事总奖金28.5万元,其中马拉松冠军奖金10000元,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半马冠军奖金6000元,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为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和永川当地市民积极参与,还设置了年龄分组奖,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共10个年龄组200名选手可获现金奖励;以及永川籍奖,录取马拉松组永川本地选手男、女前30名。赛事所有组别名次按选手获得赛会最高一项奖励颁发奖金,后面名次不递补。

  本届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核定的A1赛事,选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成绩排名,参赛者可以申报中国马拉松大众选手等级。本届马拉松还列入央视体育频道直播日程,是今年央视直播首场马拉松赛,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全程现场直播。

  本届马拉松赛道选址永川城区,赛道平坦广阔,适宜选手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沿途景色宜人,途径兴龙湖、人民大道、观音山公园等永川地标景点,每位参赛选手都可以在奔跑中尽情欣赏永川“三面青山、六水环绕、九湖美景”的城市风采。赛道沿途设置了25个特色加油点,包括建党100周年主题展、长城汽车永川工厂展、百度无人驾驶车展,以及在永职业院校啦啦队表演,加油站点完美呈现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所取得的成效

  永川区政府副区长宋朝均介绍,本次赛事除马拉松特邀选手外,仅限重庆本地户籍或非重庆户但赛前半年常住重庆的跑友参与。外地常住重庆的参赛选手须提供所在社区、派出所或工作单位开具的半年以上居住证明。赛事现场设有温度检测仪设备、安检门和疫情临时隔离点,确保参赛选手现场检测,同时能及时处理相关突发情况。赛前装备发放时,所有的选手须接受体温检测并提供行程码记录。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