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卡巴渝美景|礼悦联动 最美江湾 “上直播”
2021年03月29日 19: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刘霞) 打卡巴渝美景,共享美好生活。随着3月28日中午飞“阅”两江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开启,两江新区礼嘉、悦来的智慧美景也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

 

 

  当前,两江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着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礼嘉、悦来拥有最独特的生态本底、最集中的智慧元素和最丰富的应用场景,两江新区把推动礼嘉、悦来片区联动发展作为新区做靓“智慧之城”名片的重大任务和重要抓手,举全区之力推动礼嘉、悦来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江湾。

  有生态、有美景的公园不少,有科技、有智慧的公园却很罕见。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不仅有一般公园的山水绿茵,还有众多可见、可体验的智慧场景。

 

 

  在礼嘉智慧公园内,隐藏在道路两侧的红外线感知设备随时监测温度,用喷雾降温驱散夏日的燥热;通过VR沉浸式体验设备打网球、踢足球,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健康生活;如果饿了,还可以品尝一晚机器人给你煮的小面……礼嘉智慧公园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完美结合,以场景化创意构建智慧生活体验。

 

 

  礼嘉智慧公园只是礼嘉悦来智慧园的一部分。礼嘉悦来智慧园位于两江新区西北侧、嘉陵江畔,由礼嘉半岛和悦来片区共同构成。

  在悦来江湾,李花、桃花、樱花在春天渐次开放,一片花海映衬着一江碧水,市民们争相前来打卡,在江湾休憩玩耍的同时又能眺望江水,使人与自然实现更亲密接触。

 

 

  在悦来江湾步道旁,相继投入使用的系列智能设施正为游客提供相关便捷服务。坐在智慧长凳上,可以用蓝牙播放音频,还可以连接无线网络并为手机充电,产生的垃圾则随手投入旁边的智能垃圾桶。悦来江湾正成为集观景、休闲、娱乐、智慧、互动的最美滨江路段。

 

 

  实际上,悦来国际会展城也正以智慧应用为核心,高质量打造智慧悦来应用场景,建设线上会展平台,推动硬件智能化、云端生态化,丰富会展应用场景和表现形式等等。在这里,路灯根据光照情况自主开关,井盖发生故障迅即报警,暴雨天气道路积水可以监测并提前预警,水生态还有“警察”和“医生”,可对水体进行实时监测及反馈……

  悦来国际会展城还将探索悦来“智会”与礼嘉智慧公园场景展示的联动机制,围绕吃、住、行、游、娱、购等拓展智能体验场景,建设智慧会展体验场馆和相关智能体验设施,构建高品质智慧生活场景。

  关于强化礼悦联动,礼嘉将打赢礼嘉智慧馆攻坚战,打造永不落幕的智博会,悦来将围绕道路互通、展会互动、产业互补三方面,推动礼悦联动发展。未来的礼嘉悦来智慧园,将被打造成“智慧名城风景眼”,绘成现代版“巴渝富春山居图”。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