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表彰2021年最美社会工作者
2021年03月28日 16: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时代的奋斗者——2021年重庆市最美社会工作者发布仪式”。重庆民政供图
图为“时代的奋斗者——2021年重庆市最美社会工作者发布仪式”。重庆民政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8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8日从“时代的奋斗者——2021年重庆市最美社会工作者发布仪式”获悉,该市10位社会工作者获评“2021年最美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医疗卫生、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本年度获表彰的10名社工分别是: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万文,重庆仁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王丽萍,重庆市黔江区顺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尹顺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社工部副主任刘锟,重庆两江新区礼嘉司法所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成诚,南岸区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宋瑶平,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社会工作科项目社工、初级督导周灿,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人民村社区副主任、渝中区华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周伟鹏,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社工贺添,重庆市江北区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重庆市江北区禁毒协会会长韩永泉。

  “我从事社会工作服务13年,创办的仁怀社工自2013年起累计服务儿童青少年8万余人次。”35岁的王丽萍告诉记者,近年来,她扎根于听障青少年残障康复领域,帮助重庆市聋哑学校学生融入社会,走出无声世界。无论是链接专业摄影师的教学资源,帮助听障学生“小宇”增加社会体验,圆了摄影梦,还是策划“吾声学堂”,让听障学生作为手语志愿者走入各行各业,实现自我价值,她将持续扮演残障儿童的“家人”角色。

  今年30岁的万文从事社会工作服务已超10年。在谈及印象最深的事时,她说,自己走过很多社区,最难忘的还是第一个服务对象,是一个农民工子女,万文自己觉得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但小孩却很感触,开口唤她“妈妈”。万文说,也是从这件事,让她意识到,社工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真正能帮助别人的职业。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民政局联合主办。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