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 下地头进农家,人大代表乐当党史宣传员
2021年03月26日 21: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3月26日上午10时许,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川和西来村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周英德来到西来村苗圃基地,给村民宣讲党史。

  “村民们,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位人大代表,利用这阵是休息时间,大家围拢来,听我给大家摆摆党史的龙门阵。”周英德走进大棚,一声招呼,几十位村民很快就聚拢在他身边。

  周英德拿出中国共产党党史一书,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讲起了党的历史。

  “村民们,我们党1921年成立,到今年就是100年了。100年来,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建立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城市和农村越来越漂亮,人民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越来越幸福,这是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周英德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祖国的巨大变化后,话题转到了村里的变化。

  “就拿我们西来村来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村里修起了漂亮的绿道公路,太阳能路灯安在了公路边和农家院落,各家各户用上了自来水和天然气,大家的土地经过流转不但有了租金收入,大家在农业基地打工有了工资性收入。”周英德用身边的变化的宣讲,令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点头称是。

  “周代表讲得好。确实是这样,就拿我家来说,公路修到了家门口,自来水进了水缸,用上了天然气,有空就到苗圃打工,一天有80块钱收入。一年下来就是两万多。”村民沈正义高兴地说。

  而令65岁的刘保秀感受最深的是,村里被列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村里的环境变美了,村民的收入增加了,特别是建起的玫瑰岛和民宿引来了大量的城里人前来观光休闲,村民在家门口就把蔬菜、鸡鸭、鸡蛋、蜂蜜等农产品卖了出去。

  “会客厅里面有老年活动室,大家不上工的时候就到会客厅耍一耍。早晚沿着绿道公路散散步活动活动身体,村里的广场还可以跳跳坝坝舞。”刘保秀说,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越过越滋润,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带来的。

  地头宣讲结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川、区人大代表周英德又来到10社,给88岁的老党员陈文海和村民讲起了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带头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履职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此同时,组织代表送党史知识到农家院坝和田间地头,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