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汽车开展系列试验展示蓝鲸动力品牌
2021年03月26日 19: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记者钟旖)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

  实验过程中,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通过了基本性能道、高速环道试验、坡道挑战、耐久测试等环节挑战,展现了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实力。

图为开展试验的车辆。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开展试验的车辆。长安汽车供图

  基本性能道试验分为绕桩测试和麋鹿测试。其中,绕桩测试是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据介绍,一辆车的操控优劣主要体现在弯道性能方面。弯道性能则与车辆的底盘调教有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高速环道试验主要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的强度,并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坡道挑战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图为试验活动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试验活动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在耐久测试中,汽车需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记者了解到,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于2019年正式发布。蓝鲸发动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