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死时速!幼儿异物卡喉昏迷 重庆民警送医抢救脱险
2021年03月25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记者 贾楠 刘相琳)“前方车辆,请靠右行驶!”随着急促的警笛声,一辆警车从中梁山隧道疾驰而过。近日,重庆高新区含谷镇一名幼儿不慎将棒棒糖棍误食后卡住喉咙。为了争取抢救时间,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李亮亮驾驶警车搭载幼儿及其母亲,一路疾驰送往医院。

  当日11时20分许,一名年轻女士怀抱一名幼儿万分焦急地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李亮亮和辅警唐雷求助,称其2岁左右的小孩误食异物将喉咙卡住,需立即送医抢救。民警见状,用警车将他们护送至就近的附近医院抢救。

  因幼儿病情危重,该医院不具备抢救条件也不能提供救护车,建议送往市儿童医院抢救。民警当即向支队指挥室汇报,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应急救援机制,请求交巡警总队调度沿途支大队开展联合救援。

  几分钟后,李亮亮驾驶警车飞速驶出中梁山隧道,依次进入九龙坡区龙腾大道、渝中区长江一路等城市拥堵路段,警车一路警笛鸣响、警灯闪烁,各辖区渝警骁骑民警奋力护送接力,社会车辆纷纷自觉避让,全力为患儿开辟一条生命通道。原本50分钟左右的车程,仅用30分钟就到达市儿童医院,为急救赢得宝贵时间。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