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迷路进入龙洲湾隧道 警民联动护送老人回家
2021年03月25日 14: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5日电(肖江川 崔小燕)24日下午,中建五局城市运营公司重庆龙洲湾隧道项目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一位老人在隧道右车道上行走,值班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更改车道指示器和情报板、广播警示提醒,同时通知运营现场巡查人员前往查看具体情况。

图为警民联动送老人回家。崔小燕 摄
图为警民联动送老人回家。崔小燕 摄

  接到通知后,项目运营巡查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为保证老人安全,项目人员第一时间将老人接上车,然后热情地询问了老人情况。运营人员了解到,老人年过八旬,自己一人生活,家住附近的村庄,但是具体回家的路已不记得。运营人员迅速联系到辖区派出所,并全程协助民警寻找老人的家。经过民警和运营人员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最终将老人平安地送回了他的住所。

图为警民联动将老人送回到家中。崔小燕 摄
图为警民联动将老人送回到家中。崔小燕 摄

  回到家后,老人对项目运营人员和民警的热心帮助、细心照顾表示感谢。附近村民也对运营人员和民警送老人回家的举动表示一致好评。

  据悉,龙洲湾隧道项目已实现安全运营近500天,除此次送迷路老人回家,早前已在项目运营道路上累计发现过三位老人迷路的情况,并都将他们平安地送回了家,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彰显央企风范与担当。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