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区给每户居民免费发放厨余垃圾桶
2021年03月23日 11:11 来源:重庆晚报
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并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并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为进一步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搭建城市管理与市民群众沟通平台,让市民群众走进、了解、体验城市管理工作,昨日下午,由渝中区城市管理局主办的“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在解放碑国泰广场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分类准确率,渝中区将给辖区所有家庭发放厨余垃圾分类桶,每户1个,预计将发放20余万个,发放工作将于7月底前完成。

  此次活动以构建“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垃圾分类齐参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问答、城市管理亮点工作展板和视频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提高城管意识等方式,集中展示近年来渝中区城市管理工作成效,引导市民直观深入了解城市管理,并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如何运用“12319”热线进行问题咨询以及举报、投诉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现场,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以及《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解读和垃圾分类文艺节目等活动。

  同时,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还组织了百人志愿队伍在活动周边开展整治市容市貌志愿服务,并结合《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倡导市民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卫生等。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副科长贾家华介绍,今年,渝中区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7月底前,将完成全区所有街道居民社区的小区楼层撤桶并点工作。同时,每个居民社区将建立2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并为每户居民家庭免费发放容量为10升的家庭厨余垃圾分类桶1个,预计将发放20余万个,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具体发放工作由各街道开展,预计将于7月底前完成。(朱婷 杨璐嘉)

【编辑:黄麓茜】